淡水老街-半坪店-糯米腸  

封面日記淡水老街人氣店,半坪大的店面,蒸鍋上正熱著粗胖糯米腸,也總讓路人對有別一般SIZE的糯米腸行注目禮

小日記

淡水老街-半坪店-糯米腸

半坪屋位於淡水碼頭的巷子內(與阿婆鐵蛋及阿媽酸梅湯同一條街),小小店內擠了3個工作人員,生意真得很好,原本與朋友很幸運的趁著沒人時,坐在店前(5人座)享受小吃,但才一下下一下下我身後冒出一層一層的人龍買糯米腸與米粉湯,於是他們就在我們的頭上交易(付錢取貨點單),感覺很好玩與新奇,眼睛很忙嘴巴也很忙!

吃在『半坪屋』

1.糯米腸一份-60元

糯米飯有先用醬油炒過,跟我們一般吃到用油蔥跟花生炒過的糯米腸不一樣的風味,搭配甜辣醬跟醬油膏,吃起來鹹香又有口感 。

淡水老街-半坪店-糯米腸1份70元

 2.米粉湯-25元

豬肋骨加上菜頭熬製而成得粗米粉,米粉煮得剛剛好Q彈,吃起來有一股清甜。

淡水老街-半坪店-米粉湯

 3.嘴邊肉-60元

半坪屋的豬相關小菜看起來處理得很乾淨而且切得很小巧,十分具有賣像(如下圖),客人點單後,老闆會把小菜放入滷汁內再加熱。我們這次只點了嘴邊肉,老闆有加了有辣椒子的醬汁,口感偏硬但不錯吃,如果小菜上能少加料幾支粗米粉,我想會更棒!

淡水老街-半坪店-嘴邊肉

淡水老街-半坪店-豬類小菜       

 這家經營50年的老店目前已轉手給第2代經營,糯米腸已經有宅配(詳細資料在臉書內),偶爾會想念的好滋味!


 About 『半坪屋』的訊息

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11巷4號

02 2622 4264

半坪屋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E5%8D%8A%E5%9D%AA%E5%B1%8B50%E5%B9%B4%E6%89%8B%E5%B7%A5%E7%B3%AF%E7%B1%B3%E8%85%B8/339210712832549?sk=info&ref=page_internal

有關資訊以店家為準 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翠西(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