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德中式餐廳-藥燉雞湯  

  封面故事幸福感動的家傳美味-淡水金德中醫特別調配中藥燉湯~補身心靈!

 小日記

淡水已進入冬季,低溫陣陣來,這種天氣一定要喝熱湯,尤其是像我們這種在外遊子,一定要懂得照顧自己每到冬天就會想要媽媽的燉湯,金德廚坊是淡水朋友推薦的好店,老闆家是3代中醫師,從小接觸藥膳,基於自身環境與所學建立金德餐廚,Tracy已經吃過兩次~值得推薦給大家得好店(如果很雷的店,我也不會寫在部落格上~哈!)

金德廚坊位於淡水博愛街(附近有著名沙茶炒羊肉與博愛冰店--人氣名店),一眼看去會誤以為是咖啡廳,用餐環境挺舒服!

金德中式餐廳 金德中式餐廳  

食在金德廚坊

金德餐點分成3類-中藥燉湯套餐(230~300元內)、養生餐(中燉湯改成養生茶約230元)及素食養生餐(約150元),價位是憑印象僅供參考以上餐點皆可單點,價位及藥膳功能介紹如下示MENU:

 金德中式餐廳

IMG_1866  

金德中式餐廳

中藥燉湯套餐內容包括---3樣小菜+1個燉湯+1份主食(養生飯.香菇肉燥飯.白飯擇一,飯量有小及大-選大碗不加價),店內提供決明子茶遊客人自助飲用。

金德中式餐廳-中藥套餐(230元)  

接下來要介紹 一、藥膳燉湯類:藥膳喝起來沒有很濃郁的中藥怪味,喝起來有一種很濃郁的甘甜及肉湯味道。選擇藥膳燉湯食,我會依照當時身體狀況及功效去選擇湯品,我偏愛燉排骨湯,我朋友則偏愛雞湯類~個有所好!

(一)天麻首烏燉排骨湯---有甘甜又回甘的排骨湯,讓我一口接一口!

金德中式餐廳-藥燉雞湯

(二)九尾草燉雞湯---有濃濃九尾草的味道~我不太喜歡~但喝起來也是爽口雞湯!

金德中式餐廳-藥燉排骨湯

(三)粉光蟲草燉排骨湯---屬於較爽口的燉湯,有潤肺跟養氣的功能!

金德中式餐廳

二、小菜類---老闆娘會先將小菜配好,親切跟客人說如果有不吃的小菜可以作更換,是不是很感心

小菜類不定期更換,目前Tracy品嘗過小菜類有--滷豆干丁、毛豆、黑豆、蘿蔔炒蛋黑木耳、柚香蓮藕、海帶芽、小白菜、冬瓜等,因為我不太挑食,它們家提供小菜基本上我都能接受,推薦它們家柚香蓮藕跟黑木耳,爽口又好吃。

金德中式餐廳-配菜-小菜*3碟  金德中式餐廳  

三、五穀根莖類---香菇肉燥飯,爽口不油膩又不死鹹

金德中式餐廳  

四、單點時蔬---依照店家當日所採買得有機蔬菜,有兩種蔬菜搭配,份量適合2-3人食用,一份30元而已,cp值高

金德中式餐廳-今日炒青菜(30元) 金德中式餐廳  

2次去金德的經驗,除了吃得很飽之外,配菜健康與份量剛剛好,蔬菜新鮮又炒得很爽口,熟客回訪率也很高,料好實在的加上漂亮老闆娘服務很好

END~


 About金德廚坊訊息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博愛街7號

聯絡電話:02 2621 8123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12:00~14:00

                                 17:30~20:30

 ps.相關資訊以店家公布為準,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翠西(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