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封面故事→角板山到處是開得茂盛的梅花,梅花姿態。

●角板山行館簡介(資料來源:http://travel.network.com.tw/tourguide/point/showpage/830.html)

角板山行館風景區位於大溪區東南方大嵙崁溪的上游,佔地5.7公頃,海拔六四O公尺,是群峰重疊中的一處高地。在公園可遠眺溪口台地,山光水色,景色絕美。由於風景區是在山區,園內有許多的巨大松木且遍佈著海老,四季遊人川流不息,是角板山首屈一指之勝地。公園右側的角板山總統賓館,佔地6公頃,是昔日先總統 蔣公(蔣介石先生)足跡常至,戀眷其美景的寄居行館之一。

賞梅季時,角板山附近停車場可說是一位難求,連我們都為了車位差點要舉雙手投降,掉頭走人,最後為了這1小時車程還是放棄公有停車場轉向私人$100元/次車位,所以要賞梅的朋友出門請早,停車位也要耐性等待。


一入園可以看到賞梅人潮與正在盛開的梅花,看起來好不熱鬧,一月中園區內梅花開滿八成,隨便拍隨便都有花。

 

*賞梅花  樹枝末端冒出小巧可愛的白色梅花,看起來高雅也散發淡淡花香的樣子

*串串梅花  梅花朵朵看起來特別茂密,花團錦簇更顯熱鬧。



*溪口台地 由角板山可於思親亭眺望,經河川沖積而成。

*生態池 一灘綠水。


池中乾枯石頭旁有白鷺鷥停駐,看起來很詩意感覺。

*樟樹桃園  碩大的樟樹鎖構成的木棧步道,經過此處的人們對於樟樹的宏偉,讚嘆不已。

*梅花王 生態池附近往廁所與木棧道的樓梯附近,有一顆開得超級茂密的大梅花樹,許多攝影愛好者都會佇足於此。

 

*山茶花 在宿舍旁邊的山茶花樹也開嬌豔欲滴的紅色茶花,也十分吸晴。


角板山行館內另有蔣公行館、思親亭、樟樹煉油所、雕塑公園及戰備隧道等小景點可參觀~推薦~。

END~


 *有關角板山行館賞梅相關訊息

地址:桃園市復興區澤仁村中正路133-1號

開放時間:上午08:00至下午17:00

交通方式:

自行開車

國道3號(北二高)下大溪交流道,轉台3號省道往大溪方向,接台4號省道往兩蔣文化園區方向直行,見桃59-1鄉道左轉往慈湖方向後接台七線直行,循指標前行即抵。

大眾運輸

於大溪搭乘桃園客運5104、5106線,於角板山公園站下車。

arrow
arrow

    翠西(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