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封面故事→店家特製蒜苗醬油是美味祕訣,力推湯家大肉圓及肉羹。


『湯家大肉圓』身為苗栗在地人幾乎都知道老店,地點位於中山路(單行道)南苗市場旁著名小吃店,而本人應該是我家最愛湯家大肉圓的忠實粉絲,其他家人跟允哥吃過都覺得不錯,但不至於像我如此熱愛這味,哈~果然每個人口味大不同,談起這家50年老店,可是翠西從小吃到大的老味道,歷經第一代到第二代剛接手時的走味,一直到現在味道總算比較接近小時候第一代的大肉圓,我想唯一不變的是店家特調的蒜苗醬油,以蒜頭泥加上蒜苗調配而成好滋味!!

●Menu

以冰果室起家的湯家,仍保留販賣冰品,但請記得冬天賣紅豆湯,夏天才賣冰,餐點平均價位在$30-$35元區間,我最愛吃大肉圓、肉羹及橘子味道四果冰。另外,內用及外帶都要排隊點餐並且直接結帳取餐,內用者需要自行找位子,小店經營沒有熱情招呼與服務~外地人應該會很不習慣苗栗小吃店服務態度吧,就請多多包容啦。


●餐點

*肉圓$30元


店家會將低溫油炸肉圓用剪刀剪成數塊,方便客人食用,肉圓內裝有竹筍丁、2塊肉塊及豆干丁,搭配醬油及辣椒完全是重口味愛好者會喜歡的味道,大肉圓外皮吃起來雖Q但外皮過厚是缺點,仍推薦給大家嘗嘗看~

*肉羹 $30元   


肉羹是以大量高麗菜、木耳絲、蛋花及紅蘿蔔絲搭配魷魚漿製成魚羹,最特別的是店家加入客家油蔥提味,熬煮成一碗碗料好實在的肉羹,最後加入一點烏醋提味,吃起來偏甜帶油蔥香,每次外帶回家,我還會另外請店家加入蒜苗醬油,吃起來鹹香鹹香~好吃!

*熱狗2條$20元/3條$30元


店家所販賣的熱狗也是一般稱為黑輪或是甜不辣的小吃,但我們從小都叫它為熱狗,一樣加入蒜苗醬油吃起來鹹甜鹹甜~

最後沒拍到的甜點照片,紅豆湯$30元是以大紅豆及小紅豆熬煮而成甜湯,喝起來頗香甜,不錯喝。


另一種是夏季總愛外帶一大包四果冰$35元,傳統式粗顆粒口感的剉冰,搭配鳳梨、花生、紅豆、綠豆及圓仔,除了糖水外,店家還會加入橘子醬,吃起來就是古早味滋味,夏天來一包非常消暑解渴【2016,05冰品上市】。


鳳梨。大紅豆。


綠豆。圓仔。花生。


最有特色的是粗顆粒的冰吃起科科作響,很解渴。


●店內用餐環境

個人不愛在店內用餐,除了無冷氣之外,店內難免有油炸物油膩的味道,醬料及桌椅雖然還算乾淨,但味道可能就是避免不了,我通常是外帶回家吃,熱門時段,生意超級好。



完食。END~


 *有關『湯家大肉圓』相關店家資訊

地址:苗栗市中山路713(市場口停車不易,以機車及步行方便)

營業時間:星期一~星期日:08:00~18:00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以店家公布為準

arrow
arrow

    翠西(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