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食館年菜及桌菜一向是我家的喜愛名單,米食館的口味偏清淡,店家的創意料理,總讓人百吃不膩口。

今天食記文要寫得是米食館喜宴外燴料理提供給各位參考,店家一樣沒提供菜名,筆者隨著菜色自行命名,客家特色澎派喜宴外燴就看此文

 

*喜宴外燴 

【喜宴料理】

開胃小點

印象中,苗栗地區的婚宴辦桌,桌上都會有客家麻糬跟瓜子或是瓜子跟喜糖,擺上桌讓客人們邊聊天邊墊墊肚子。

客家麻糬

 

葵瓜子

 

(1)大四喜拚盤

粉肝、蒲燒鰻、三拼生魚片及五味中卷

 

(2)韓式泡菜豆瓣明蝦

以泡菜為基底,搭配豆瓣醬料理明蝦,吃起來甜甜辣辣。

 

 

(3)紅燒煨豬腳

這道紅燒豬腳有別於一般客家豬腳作法,以油炸方式處理豬腳,腳筋吃起來清淡不膩口。

 

(4)櫻花蝦米糕佐客家菜包

每次米食館的櫻花蝦米糕一上桌都會被掃盤,搭配韭菜的甜脆,Q彈的糯米飯,清爽好吃。

 

客家菜包,皮薄料超級多,好吃!

(5)養生燉鴨湯

一上桌~中藥燉鴨湯的香氣陣陣撲鼻而來,鴨肉燉得軟嫩,讓人食指大動。

 

(6)清蒸海上鮮

以黑胡椒及滾燙熱油為清蒸鰈魚的調味,吃起來魚肉鮮美。

 

(7)百菇燉雞湯

巴西蘑菇、香菇、杏鮑菇等各類菌類,熬煮雞湯,讓人口齒留香,好喝。

 

(8)海鮮丸清湯

*抱歉!!孕婦吃得太盡興,忘了拍到海鮮丸湯,以舊圖代打~

以鮮蝦、扇貝搭配魚漿丸及魚板熬成湯品,繽紛配色讓人食指大動,味道鮮美。

【2017 Jan.】*苗栗市*『米食館』年菜  

(9)避風塘螃蟹

米食館招牌料理避風塘蟹,將螃蟹及菜圃餅以油炸方式,加入大量蒜酥調味,香酥脆~

 

(10)枸杞養生扇貝海參

以枸杞及百合來料理扇貝海參,看起來很繽紛美味。

 

(11)莓果乳酪蛋糕搭養樂多

辦桌難得一見正牌養樂多及好美味的莓果乳酪蛋糕,可見米食館外燴一點也不馬虎。

 

莓果乳酪蛋糕

 

米食館一向以創意客家料理為特色,此次喜宴外會增加客家米食如客家麻糬及菜包讓賓客一嚐客家味,搭配店家擅長清爽海鮮料理,不失特色。

延伸閱讀

*有關『米食館餐廳』食記*

【桌菜:年菜】*苗栗市*『米食館餐廳』之客家創意海鮮料理年菜 

【桌菜:餐敘】*苗栗市*『米食館餐廳』之客家創意無菜單料理【推薦】 

完食,END~


 *有關「米食館餐廳」相關店家訊息

店家地址:苗栗市忠孝路10號

訂位電話 0932-665536、037-335603、037-367550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上午10點~下午2點;下午5點~晚上10點
公休日 不定期店休

店家提醒:

來前先訂位 , 比較保險唷!!⋯⋯
本店沒有菜單的服務,以價錢來出菜單。
如有什麼不吃也可以先告知老闆
一定會為您們做個最好的服務。

店家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pg/GrainsMuseum/about/?ref=page_internal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資訊以店家公布為準

arrow
arrow

    翠西(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