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磚腳麻辣火鍋店-麻辣及藥膳鍋 

●封面照片→每次帶朋友們去吃磚腳,都讓朋友們對湯頭大推薦,大夥兒一起大氣吃麻辣鍋吧~

2014年10月初訪,湯小老闆在磚腳麻辣鍋請客,一試成主顧,也推薦給大家嚐嚐。

遇見磚腳麻辣鍋

藏身於淡江大學公車站前大忠街的德昕機車行旁巷子內(3分鐘路程)的學區,隱藏版麻辣火鍋店 。

淡水-磚腳麻辣火鍋店-店門口

該店走單點的精緻鍋物,一人一鍋底150元(含鴨血與豆腐2-3塊),可作素食,其它從肉到青菜都是單點,老實說單點價錢不太可愛,隨便點點,個人消費可達到500元(滿500鴨血跟豆腐吃到飽)--2017年菜單更新如下所示

 

店內走60年代紅磚的復古風格,店內撥放萬芳新不了情及周董等人歌曲,餐具跟桌椅乾淨又整齊,以竹簾作為桌與桌隔間,店內安靜及氣氛很好。但不知為何,生意差強人意,我猜可能消費群以學生居多,該店走高單價路線(附近鍋董與火鍋世家都是平價且吃很飽划算路線的火鍋店),以至於一日只有3桌的客人,卻也讓人可以享受到非常優質的用餐環境。

淡水-磚腳麻辣火鍋店-圓桌 淡水-磚腳麻辣火鍋店-格間

店家會先介紹鍋底(分別有麻辣、藥膳、牛奶與高湯4種湯頭,可選2種湯頭作鴛鴦鍋或單一鍋底,同時,服務人員也會備妥一大壺現沖熱茶。

值得一提--大破梗中,店家滿有心的設計小活動,店員會在點完餐之後,會請客人擲骰子試個手氣,擲中點數送肉,送菜,送可樂等等~

2015.0409菜單更新 2015.0409菜單更新  

2014.11月又三訪磚腳,超幸運的擲到一盤雞腿肉(活動持續中) 贈品,之後也有擲到泡麵跟可樂等等:

淡水磚腳-贈送雞腿肉片  

加點飲品--磚腳家的烏梅汁$130元。推薦~喝起來是甜版仙楂烏梅汁,壺底還有兩顆青梅~好吃,另外,店家有賣小瓶外帶包裝$80元。

磚腳麻辣鍋-打卡4人以上送烏梅汁  

IMG_0974  

淡水-磚腳麻辣火鍋店-點單 淡水-磚腳麻辣火鍋店-附餐熱茶  

上鍋了~火鍋 size不輸滿堂紅等大店的火鍋~挺有大氣的樣子!!

淡水-磚腳麻辣火鍋店-麻辣及藥膳鍋

淡水磚腳-牛奶鍋底  

接下來重點戲是湯頭,以下是湯頭介紹:此次點的是養身藥膳跟麻辣鍋(一般直接給小辣),本人辣度容忍度1顆星,通常只點微辣程度,店家每次都會幫我們調整辣度。

(1)養生藥膳鍋:內有枸杞、紅棗、八角與當歸,清湯喝起來甘甜及濃濃人參味,未下料前,湯頭煮開後,都會先單喝一碗好喝的藥膳湯,推薦!

(2)麻辣鍋:內有枸杞、辣椒粉與八角,真的是又香又辣,以關於,店家會幫客人作小辣,不嗜辣者,可請店家作微辣~非常推薦~

(3)牛奶鍋:湯頭嘗起比較像外頭賣得海鮮牛奶卡士達湯,湯頭飄來濃濃的蒜香,有別於一般單以牛奶作為火鍋湯頭,具有特色的牛奶鍋。

6月時回訪,提及有朋友是吃鍋邊素,所以詢問有關素食部分,店家有為食素客人特調素麻辣鍋及提供素湯(個人陶鍋),價錢細節等請洽店家。

淡水-磚腳麻辣火鍋店-養生藥膳鍋底 淡水-磚腳麻辣火鍋店-麻辣鍋底

淡水磚腳-牛奶鍋底

醬類區--有點虛 (一直聽到隔壁桌女生說沒沙茶醬又沒蒜泥,怎麼吃??),其實湯底很夠味,所以每次我們都沒沾任何調味醬直接食用,好吃。

2015.0409菜單更新  

 若是不夠辣----可以向店家索取生辣椒~加強辣度。

2015.0301更新菜單--生辣椒  

有別於鼎王等麻辣鍋店,鴨血與豆腐直接跟鍋底一起上,該店是分開,一定要跟著湯頭煮熟才好吃,鴨血跟豆腐已經先滷過,吃起來很嫩也入味,豆腐不像其他麻辣鍋店採用老豆腐,而它們家的豆腐吃起來充滿豆香,出乎意料的嫩,但我個人還是偏愛老豆腐或是臭豆腐的口感,比較扎實。

淡水-磚腳麻辣火鍋店-鍋底豆腐與鴨血 淡水-磚腳麻辣火鍋店-鴨血

 1.蔬菜類

(1)蔬菜雙拼--100元 ,有白蘿蔔、地瓜片、山藥、玉米跟鮮木耳(推薦)等蔬菜可供選擇,2種混搭,份量雖少,但很新鮮無誤!!

2015.0301更新菜單--大小玉米雙拼  

淡水-磚腳麻辣火鍋店-蔬果雙拼(木耳與玉米筍)

 IMG_6321

(2)當季青菜--90元,有空心菜跟山茼篙(冬季上菜)可以選擇,份量滿夠。

(3)單點類蔬菜--有大白菜跟高麗菜等常見蔬菜。

IMG_5516    

淡水-磚腳麻辣火鍋店-當日蔬菜-90元

磚腳麻辣鍋-白菜  

2.火鍋料雙拼 90元(包含蛋餃等各種餃類及貢丸任選兩樣)

個人推薦起士丸,外面鱈魚漿搭配牽絲的起士,而貢丸是香菇貢丸,也不錯吃!

磚腳麻辣鍋-貢丸+起士丸  磚腳麻辣鍋-貢丸+蛋餃  

2015.0409菜單更新   

3.主菜部份$ 200-$350元

第一種主菜是海鮮雙拼200元/份(挑選兩種海鮮作混搭)湯老闆想吃鯛魚片,所以點了全部鯛魚片,份量真的挺少,但麻辣鍋煮魚片,魚肉真的很甜。但台灣鯛市價很便宜,所以不推薦。

淡水-磚腳麻辣火鍋店-鯛魚片-200元

第二種主菜--松阪豬肉片-300元

服務人員上菜時,特別說他們家松阪豬未添加食物黏著劑,所以肉片較不完整,肉片吃起來油花分布均勻與脆脆的口感,讓我們很愛點松阪豬~我是豬肉控。

淡水-磚腳麻辣火鍋店-松阪豬-300元  IMG_6326

 第三種主菜--櫻桃鴨--粉紅鴨肉片 嫩!

磚腳麻辣鍋-櫻桃鴨  

第四種主菜-五花豬肉片-250元,半肥半瘦, 燙起來很有份量跟厚實,但是個人不愛肥肉~所以只點一次就打入冷宮。

第五種主菜-綜合菇類拼盤-250元 有香菇 杏鮑菇跟白精靈菇,三菇拼盤份量十足,新鮮又好吃。推薦給素食者

4.主食區-飯、冬粉、寬冬粉、王子麵及割包+油條五種

(1)冬粉(乾)-25元,下到麻辣鍋後,吸取滿滿湯汁的麻辣粉,充滿香辣氣味!

磚腳麻辣鍋-下鍋後冬粉  

(2)割包+油條-40元,麻辣鍋店的特制割包,先將油條下麻辣鍋川燙後夾入割包內灑上花生粉,他們家的割包很Q,可惜不是一般麻辣鍋店特有的老油條,要不然一定很好吃!!

磚腳麻辣鍋-油條+割包組合   磚腳麻辣鍋-油條加割包

 4.王子麵---吸滿辣汁的王子麵~香Q又麻辣~好吃。

IMG_6322   2015.0301更新菜單--辣泡麵

5.附送甜點--小美冰淇淋1盒,有吃過香草與巧克力口味((伴我們走過成長的滋味--復古味)),有種懷舊滋味。

2015.0409菜單更新   2015.0301更新菜單--小美冰淇淋   

IMG_6327   IMG_6328

**推薦 菜單**

蝦仁漿 秉持著磚腳料好實在的精神,  每一小球平均有2-3隻蝦仁 ,料好實在。

 2015.0301更新菜單--蝦仁漿  【2015 Mar.】0301淡江磚腳麻辣鍋-開春

*2015.04.09 新嘗試的透抽漿,一樣滿滿透抽滿滿的魚漿~也好吃~

2015.0409菜單更新 2015.0409菜單更新  

整體來說,淡水難得一見的麻辣火鍋店,麻辣湯頭溫潤,料新鮮又實在,價位屬於中價位,價格媲比淡水滿堂紅麻辣鍋,但湯頭完全勝出。另外,我跟朋友有合辦500元會員卡,單點菜及火鍋料等可以打8折,我跟朋友都是愛鍋物的人,辦卡後,常常以磚腳為私人招待所,招待來淡江找我們的朋友,好喝湯頭也受朋友們喜愛。

從去年到現在持續熱愛磚腳麻辣鍋,也新增了一些吃過的菜色與用餐經驗,提供給大家參考份量以作選菜的搭配,第一次去吃時,擔心吃不飽,而點一大堆,消費金額1051元,吃太撐,所以第二次用餐時,2個大人-點了1盤肉+1盤菜+蔬果雙拼+主食(飯)+2鍋底費=740元,照樣可以吃飽。推薦給大家試試。

6月底回訪時,帥老闆跟我們說想要賣((((和牛跟鱈場蟹)))),立馬拿出油花分布均勻的和牛給我們瞧瞧,愛好高級肉品的朋友有口福了,帥老闆打算近期上市,如果到了磚腳,沒看到和牛跟鱈場蟹~記得跟帥老闆敲碗說~和牛呢?鱈場蟹呢?!!讓老闆聽到大家期待的聲音@@!!!→根據粉絲頁顯示老闆決定讓高級肉品 黑牛小排 上市!!

IMG_0973  

完食 END~


有關磚腳麻辣鍋的店家相關資訊

  • 地址新北市淡水鎮大忠街149號

    電話:02 -2621-9700

  •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16:30~23:00【最後進場時間為20:40分】

  • 搭乘紅27至淡江大學總站下車,步行2分鐘轉入德昕車行旁巷子直行到底。
  • 僅供參考,以店家公布訊息為準。


arrow
arrow

    翠西(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