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907      

●封面故事--『屋頂上貓食堂(RP)』貴在人情味&pure love,一起相互扶持,不用多語只靠默契,很美好畫面。

在進入貓食堂之前,我也跟許多人一樣衝著貓食堂的料理高名氣與難訂位而有所期待,在品嘗過他們的用心烹調料理與兩人創業理念後,更多了一分動容與尊重

小前言.

有一種朋友叫家鄉味,也有一種朋友叫一見如故,緣份使我們相聚在貓食堂,享受Roy&胖胖的招待。苗栗家鄉好姊妹Meka揪團相約初訪屋頂上貓食堂作客,一進門大夥兒對於主人家的品味讚嘆連連,懷舊與華麗穿插於其中,連小細節都充滿趣味,氣氛與裝潢都感覺真的好舒服。上桌後,口裡一邊享受私廚精心料理的美饌,耳邊伴隨著愉悅的笑聲與友人話語,竟陷入思鄉情卻,令人回味無窮的老友們的關心,溫暖感在心中擴散~妹卡生日快樂~第15個年頭友誼~Happy Birthday~

『屋頂上貓食堂(RP)』

概念來自於食堂主人Roy&胖胖與3貓(逸仙路),開放私家並親自為大夥料理,將以接待朋友的方式招待每一位客人,用心料理的食物特別溫暖人心,一次僅接待1~2組人客(1組約8-12人)。

逸仙路的貓食堂位在捷運市政府站4號出口直行對街找逸仙路32巷即可---在找路上,我的方向感雷達帶著我從捷運市政府站走到靠近國父紀念館站旁逸仙路進入,怪不得我在門口遇見朋友時,跟大夥兒的方向不同,呵呵~

*貓食堂的RP招牌

新資料夾10.jpg

*屋頂上貓食堂--玄關

12:00一到 ,接待人員準時開門迎接我們,親切招待我們更換拖鞋與入內,我個人很喜歡玄關的採光與舒服的感覺,讓人想直接坐在外面乘涼與聊天跟泡茶。

IMG_3891.JPG

*8人餐桌&開放式廚房--充滿設計與巧思的搭配中式與歐式的混搭風格,中國式的蘋果與茶具加上充滿童趣的旋轉木馬竟不突兀,桌上有薑盆栽,讓人驚艷的組合!

新資料夾7.jpg  

IMG_3872.JPG  

IMG_3896.JPG  

*客廳--靜靜欣賞都是一種享受這任一項精心設計,用餐前可以跟朋友在客廳坐下來聊天。

 新資料夾11.jpg  

此次卡姐不辭辛勞從去年6/1日一早叩應,很幸運被Roy挑中為合意的聲線與態度的人客,耐心等候是值得.....。

接下來一入座,Roy在用餐前會跟大夥兒寒暄一下(私心覺得Roy長得好像某藝人,讓我失態的一直盯著人家瞧,胖胖的感覺好像我以前研究中心的大叔~莫名的親切感!),接著上菜了,他們真的是個專業團隊,時間跟食材的溫度都抓得剛剛好:

*一口開胃菜--豆莢雞肉泥 & 甜菜根蝦仁馬鈴薯泥塔。

清甜的豆莢搭配後雞肉泥塊,口感香Q而厚實,充滿雞肉香與豆莢甜。

最上面的星星是甜菜根(好可愛),一入口,蝦仁與馬鈴薯泥&塔皮香酥混合在一起,柔軟而酥脆口感一點都不衝突,反而有多層次口感,最後面跳出一種海鮮的鮮味(不知道內容有多加了??)好像不像蝦的味道,比較濃烈,超好吃。

新資料夾1.jpg

*沙拉--芝麻葉紅蘿蔔絲醋佐烤豬肉 

和風油醋作法,本人很怕芝麻葉的苦跟紅蘿蔔的澀,但在油醋與芝麻的綜合下,佐三層烤豬肉,嘗起來微卻極為爽口。

IMG_3909  

接下來三道菜真的讓我不禁陷入思鄉情懷中,私廚料理方式與傳統的客家口味的十分不同,但吃著吃著讓我想起家鄉的滋味(淚眼),可能真的太久沒回苗栗(最近徐爸跟徐媽出遊都會傳照片給我~再跟說下次回來一起去),一嘗起那料理,其威力怎可如此....打動人心

*肉類料理--茴香紅燒豬肉

屬於清甜版的客家紅燒肉,單吃還算不錯,一入口真的是入口即化,紅燒肉帶有蔬菜的清甜,一邊可搭配茴香與不知名蔬菜(狀似洋蔥而非洋蔥)

新資料夾3.jpg  

*肉類料理---奶油老薑麻油雞甜菜根麵線

以北港麻油與奶油與薑製成麻油雞麵線是食堂超級招牌,麵線是來自金門個人非常非常期待達100%接待人員有特別請我們先把麵線拌開與一定要吃吃看老薑,所以先吃老薑(超好奇),一吃完馬上跟大夥報告這薑威力多驚人,少了薑的生辣味多了一股順口與麻油香,單吃超好吃,只有兩片不夠癮,好適合當下酒菜

接下來的麵線,混著奶油與麻油雞的湯汁(讓我想起媽媽的客家雞酒),有著同樣的麻油香與雞肉甜味,讓我低頭猛吃麵線,吃得好忘我,待到我回神時麵線只剩一口,超級糟糕,此時我已經9分飽了~原本還想留點胃來裝甜點的說,這下連湯都不能喝光光

麻油雞的香煎嫩雞肉,我吃了一口,肉鮮甜又好鮮嫩呦!

IMG_3918  

*蔬果汁--廣A菜芭樂鳳梨檸檬蜂蜜汁

廣A菜是一種上海菜常用冬季蔬菜,說真的這一杯來的正是時候,酸甜可口,我有看到Roy超大氣加了很多很多純蜂蜜,所以果汁充滿蜂蜜香,讓自己的味蕾清爽一下,也讓我們消化一下.....

新資料夾4.jpg

 *海鮮類--奶油白菜風乾番茄佐奶油紅椒醬魴魚

值得一提的風乾了三小時的番茄嘗起來無敵甜跟入口即化的綿密,搭配奶油小白菜(很可愛)跟鮮嫩的魴魚,紅椒醬則一個人愛好程度,很爽口的海鮮料理

新資料夾.jpg

 *湯品--油蔥白木耳蛋花雞湯

有誰想得到要將白木耳加入雞湯內,十分具創意的料理,客家人愛用油蔥在大骨湯內提升香氣,而私廚選擇清爽的雞湯,喝起來反而不膩口

新資料夾5.jpg

 *甜點類--太妃奶油佐香蕉派&香草茶(香茅等花草口味)

剛出爐熱騰騰的香蕉派外酥內軟(照片如左下愛心餐盤),餡吃起來微微燙口,搭配太妃糖口味的奶油,超好吃超好吃~

【2015 Feb.】0209屋頂上貓私廚 

另外,貓食堂另外準備太妃糖果醬給大家當伴手禮(照片如右下牛皮紙袋--不公開內容物保有神秘小禮的驚喜。

新資料夾8.jpg  

 *加映場--三貓與Meka慶生

 IMG_3878.JPG  

三貓優雅跟撒嬌的樣子,讓人想跟她們一起玩耍與撫摸貓,當天我只有偷偷摸一下弟弟(黑色大咪)(貓咪一向讓我又愛又怕的說~)

新資料夾2.jpg  

另外,用餐當天是前2天是咱們家妹卡生日,特別準備一顆不能宅配只有台北限定的生巧克力蛋糕(另發文介紹)

全體大合照(除了卡姐之外~有些朋友是第一次見面(臨時徵召)~棋跟萱應該有10年以上沒碰面),午餐感覺好歡樂,謝謝貓食堂的每一位人員的用心跟體貼~作客好開心!!

IMG_3946.JPG  

END~


有關屋頂上貓食堂之相關訊息

地址:台北市台北市信義區逸仙路32巷9號

聯絡電話:0961173451

網站:http://www.rflower3f.blogspot.tw/

價位--午餐1500元/人 晚餐1800/人(可自行攜酒 免開瓶費)

 

 

arrow
arrow

    翠西(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